广电总局教育培训基地“新闻正音研习班”在京举行

时间:2020-12-01 来源:广电总局教育培训基地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教育培训基地主办的“新时代语言传播人才培养计划——新闻正音研习班”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县级的130余名广播电视台和融媒体中心从业人员参加。


广电总局教育培训基地秘书长李搏宣布开班

为期三天的课程既有贴近学员实际的新闻播报相关问题解析、新闻访谈技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朗诵的艺术,也有媒体融合语境下视频采集与制作技巧,同时还有化妆造型指导等实用性内容。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政法讲授播音技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片人孙金岭讲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央视首席化妆师母志虎讲授上镜造型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于然讲授视频制作知识


原央视主持人张悦和学员合作朗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员王宁分享从业心得

课堂上,讲师或亲身示范,或与学员现场合作带来高水准的视听享受,又或学员间争相挑战PK,朗诵、播报、造型指导、互动答疑……浓厚的学习氛围感染了全场,行业专家的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让学员惊喜不已、收获颇丰。

“这几天的学习真心有茅塞顿开的感悟!”“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被老师们的敬业精神感动、感染。回去以后会把学习所得传递给更多的同事!期待再学习的机会!”学员纷纷反馈道。
        学习无止境,培训却有期。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广电总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学民、广电总局扶贫干部鲍金虎、广电总局教育培训基地秘书长李搏,字节跳动内容与合作部广电创作者合作总监祝一帆,原央视主持人张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主持人王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等出席。


从左至右依次为:张悦、王学民、祝一帆、海霞

来自广电总局对口扶贫县的主持人讲述了总局对家乡的帮扶故事和参加培训班的心得感悟。


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学员


四川省甘孜州藏族自治区德格县学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分享了她对当下媒体环境的看法,并对在场年轻的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提出了殷切期望,赢得学员阵阵掌声。


海霞发言

本次培训班在广电总局指导支持下开展,既是面向全国媒体工作者的一次集中业务培训,也是广电总局扶贫举措的一次生动体现,培训受到各方面力量好评。